我院举办“逐梦青春 码住未来”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认知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5月19日晚上,我院在E教207举办“逐梦青春码住未来”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大赛评委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老师担任,学院1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经初赛选拔,共有10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由书面作品和现场展演两个环节构成,每组参赛选手结合个人实际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等五个方面对展开精彩激昂演讲。展演过程中各组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各显特色,随后评委们进行提问和点评,比赛现场互动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软件2110班邱诗雯和软件2213班王宏若两位同学成功夺冠。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多措并举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开展本次比赛,有助于激发学生自我学习规划能力,进一步发掘自我潜能,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踔厉奋发,筑梦青春。


供稿:软件学院 帅欢欢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