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精神血脉永赓续,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节,换来春风慰英灵。为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4月5日上午,我院组织30名团员代表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了“精神血脉永赓续,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在烈士铜像前,师生们全体肃立,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情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并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追思,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全体团员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实物、一段段神圣的图文史料,重温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全方位地学习了方志敏烈士投身革命事业的艰难曲折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灵魂洗礼。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汲取先辈们的力量,将英烈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铭记于心,以英雄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软件学院 齐松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