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党史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做“实”、做“活”党史学习教育,把老党员、老专家请进学院,打造“有风景的党史大课堂”。5月25日晚,我院邀请校老科协会长刘步英教授作主题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强起来的历史逻辑》专题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学习。

刘步英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阶段说起,深入剖析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强起来的历史逻辑,详细具体的阐述了一条主线、两个百年目标、三个价值引领、四个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用了大量的文献、案例、史实生动讲述了历史逻辑。课堂上,刘教授还深情寄语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期的必答题,承担责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课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宣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学出思想、学出自信、学出智慧、学出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软件学院 王绮雯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