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软件学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一、实验室是教师和学生进行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的场所,一般不做它用。

二、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乱抛纸屑杂物。

三、到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和生产,必须根据教学、科研和生产计划的要求,经分管领导统一安排后进行。

四、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使仪器设备保持性能完好。

五、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一般不得携出实验室,特殊情况下,校内单位借用时,须经分管理领导批准。

六、到实验室进行实验,校内、校外人员须经分管领导批准。

七、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如发生故障、损坏、丢失及其他事故时,要立即报告实验室管理员,填写事故报告,并上报分管领导。因违反操作规程,违章作业造成损坏,视情节轻重进行赔偿处理。

八、对大型设备建立技术档案和使用记录,并确定专人负责。

九、实验室不准存放任何与实验无关的物资,更不允许存放个人东西。

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必备防火器材。离开实验室时,注意检查水龙头、电闸、关好门窗,杜绝不安全隐患存在,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