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第二次歌咏党课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开展“歌咏党课”活动安排,117日,软件学院党委开展第二次心连“芯”歌咏党课活动。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委托3名专家评委莅临指导,11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歌咏党课活动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丹主持。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歌咏党课活动在“挑起金扁担——歌咏党课”展演曲目《我的中国心》中开始,歌曲厚重,饱含深情,词曲所体现的意境与歌咏党课的爱国心、强国情高度契合。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肖意风结合歌咏曲目《我的中国心》,以《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芯”》为题讲授理论党课,从中国心的内涵出发,对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进行了阐释。围绕“心、芯、新”三个维度,分别从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的“中国心”、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国芯”、践行强农兴农的“新高地”三个部分讲授理论党课。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对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代码写在祖国大地,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练就过硬本领;二是把奋斗作为青春底色,扬长补短、固本兴新,担当时代使命;三是把修为嵌入人生算法,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实现梦想抱负。

师生党员在歌咏曲目、理论党课中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对照省委“三大高地、五大战略”的决策部署,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锤炼修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软件学院 熊叶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