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办学使命,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开学第一课,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2023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发展目标、掌握学习方法,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思想政治理论课,勉励勇担时代重任。9月13日,院党委书记肖意风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结合历史和现实、校史和院情,围绕团结奋斗、自强不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迸发历史伟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自立自强;厚德博学、抱朴守真,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开创“新的天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做到奋勇争先等四个部分为2023级新生讲授思政课,并为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重任;三是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班级破冰多途径,促进了解增进友谊。9月11日,新生班主任与同学开展见面会,围绕学校百年历史、学院师资介绍、学科专业特色、升学就业等方面为新生进行校情校史、院情院史介绍,拉进老师与同学距离,勉励大家勤于学习,认准目标,砥砺前行。9月12日,学院组织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初识、团建、趣味竞赛等形式,在轻松氛围中新生迅速摆脱初来乍到的生疏感,逐渐在互动交流中建立起友谊。


开展安全第一课,提高反诈防骗意识。9月11日,学院邀请东区保卫科负责人为新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通过热播电影《孤注一掷》切入主题,以生动幽默的口吻讲述一个个真实存在的电信诈骗案例。为新生敲响反诈防骗的警钟,提高分辨新型网络诈骗陷阱的能力,切实提高新生反诈防骗“免疫力”。

优秀校友进课堂,学长经验交流分享。9月13日,学院邀请高磊、刘俊两位优秀校友返校为新生作报告。两位校友从个人求学、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自己的亲身经历,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并提出可能出现的行业风口,以专业认真的态度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并与2023级新生进行交流互动。

编辑:软件学院 文勋俊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