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暨2023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黎敏到会指导,副院长杨珺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肖意风主持会议。

会上,肖意风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照检查,6名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自我剖析,开展了坦率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检视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交流交锋、交心交底、共振共勉,达到了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黎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效果予以了肯定。对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坚持不懈推动研以致用,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坚持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坚持不懈抓实整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成效。

肖意风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中强化政治忠诚。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本领。要紧紧围绕学院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不断汲取破解难题的智慧力量,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三是进一步在“以学正风”中树立良好形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四是进一步在“以学促干”中推动全面发展。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以学院高质量发展,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供稿:软件学院 熊叶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