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北京实践教学基地

一、基地概况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北京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由软件学院与传习教育集团于2003年合作设立,在国家教育部出台软件人才培养计划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是软件学院“3+1”(本科前3年在校培养,大四学年到基地实训)特殊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成立至今,在基地进行实训培养过的毕业生人数已达到2000余人。

基地原址落于北京市海淀区厢红旗,2012年迁至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校园内,现址地处北京市西北部昌平区沙河镇,毗邻中关村科技园区、上地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软件所等科研院所及清华、北大、人大等高等院校,不仅科研与教育氛围浓厚,人才输送也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二、设施条件

基地依托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校园,交通便利,整体环境优美,教室、食堂、浴室、超市、篮球场、田径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基地楼内有办公室、会议室、宿舍共80余间,可同时容纳500多人实训和生活,宿舍内设有独立卫生间、暖气片、饮水机等生活设施。

三、实践教学

基地实训教学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即每年都根据最新的市场需求及热门程度开设专业和分配人数,教学大纲也根据软件技术日新夜异的特点及时推陈出新,并要求授课老师严格按照大纲授课,也就要求授课老师不断学习,把实用、适用的技术教给学生。

主要实训方向Java系统开发、Html 5系统开发、UI系统设计、PHP系统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