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磊: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人

我是江西农大软件学院062班的毕业校友,曾经的我幻想自己的未来会是一名IT技术精英,所以在校时自己组建了班级工作室并亲自担任了组长,对外承接了一些企业的软件外包业务,那时候的我们感觉自己毕业后定会是社会上冉冉升起的新星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转眼间大学毕业已13年,这13年中,自身的经历,辛酸以及无奈只有自己知晓。从走出校门,到北京实习,到广东寻梦,再到上海去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程序员岗位到销售精英,到营销总监,再到总经理。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与自身年龄不相符的经历!很多次想要放弃大城市的闯荡和无奈,回到家乡谋一份稳定的工作!但皆因自己的那颗不甘于平凡的心而选择坚持了下来,从而也获取了远超同龄人的思想认知!回顾过往,感恩在母校学到的专业知识,感恩自己的那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感恩社会带给自己丰厚的认知!

在这里,给到学弟学妹们三条建议:一是持续巩固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二是通过线上信息的获取以及校外实践经历的丰富,努力拓宽自身的认知边界;三是从现在开始养成对周身事务有敬畏之心的习惯。

高磊2010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062班,从2010年至2016年曾经任职于泛微等国内上市公司和salesforce等跨国外企担任中高层职务. 2017年创立上海数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今,从要从事于泛家居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家居领域,目前为华为全屋智能全国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于2021年挂牌于上股交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