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不忘来时路 奔赴梦归处

我是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041班的学生,2008年毕业至今已经15年了,一路走来,软件学院在我心底深处始终是被贴上“起点”标签的地方,这里给了我选择远方风雨兼程的滋养,给了我吃苦耐劳不畏艰苦的精神,给了我面对挫折时能够淡然面对的底气。

2004年,是软件学院招收的第一届本科生,那时候我们只有4个班,不到200人。回想起来时的路,有和蔼可亲的何火娇院长,知识渊博的邱晓红院长,自带严肃光环的左辉群书记、艾施荣老师,还有对我们关爱有加循循善诱的彭莹琼老师、杨红云老师、熊焕亮老师等等,一群良师益友陪伴我们和软件学院一起成长,何其有幸。我仿佛又穿梭在巍峨的一教和容易迷路的二教,驰骋在还不完善的足球场篮球场,激情挥洒在学生工作的安排和落实上。那些年那些人种种涌上心头,感谢江西农大,感谢软件学院,让我在校期间有机会展示自我,完善自我。

2007年的夏天,我们来到了北京实训基地。这一年,在院领导和实训基地老师的悉心照料下,2004级的同学们完成了从学生身份到就业人员的身份转变,开始步入职场,开始在这个陌生又逐渐熟悉的城市打拼,也开始从朝夕相处到散落各处繁星点点,慢慢地相聚越来越少,同学情越发深刻。

2018年的国庆节,我们041班相聚母校,举行了毕业十周年聚会,很多同学拖家带口参会,彼时我们的身份又多了,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母。大家围坐在2004年入校时第一次开班会的草坪,忆往昔展望未来,同学情萦绕在心,无关乎背景、地位,只因为我们都是江西农大软件学院的学生。如果此时恰巧有同学在你身边,握个手,笑一笑,说声同学你好!

今年是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成立20周年,我衷心地祝福软件学院越来越好,诚恳地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握好每一次专业实践的机会,珍惜校园时光,坚定地告诉自己,多学一点,再多学一点,每一点积累对自己都是有正向帮助的,相信在这个数字经济的大潮流,在万物互联的大时代,一定能放开拳脚,大干一场。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是我们共同的起点,终点必将抵达我们梦想的远方。


刘俊:2008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041班,2006年12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被评为院级、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08年至2019年在北京从事市场开发工作,2020年回赣州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