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到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校长赵小敏来到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师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在现场聆听。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肖意风主持报告会。

赵小敏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讲。他着重从九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指出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理解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深刻理解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

赵小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出新境界,宣出新形式,做出新成效。

就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赵小敏提出了三点要求:教师要坚持不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潜心教书育人,开展科研攻关,做好社会服务;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技能水平,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遵规守纪,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要以“金扁担 铁肩膀”为引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补齐科研教学短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会前,赵小敏还深入到学生专业工作室进行了调研和座谈。


供稿:软件学院 熊叶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