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肖意风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各班级和团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层面落实落地。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学校党委“金扁担·铁肩膀”党建品牌为引领,精心实施“心连芯”歌咏党课项目,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深化教学研究,以本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三是突出社会服务,顶天立地促进成果推广应用。引领教师潜心开展科学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和科技成果服务生产实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江农软件力量;四是坚持党管人才,引育结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依托现有人才“以才引才”,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发挥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的“学术导师”和“政治导师”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育;五是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锻造优良师德师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以正面宣传反面警示的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教育,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熊叶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