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按照此次赛事要求,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组织选拔,最终派出软件院15支代表队伍参加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该竞赛采取基于网络的分布式赛点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在全省476支参赛队伍中,我院3支队伍取得省三等奖的好成绩,分别是芝士锐刻五代队,溜溜熊队和芝士香客队。

赛前,学院大创中心邀请到学院钟表和刘毅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做竞赛培训讲座。首先,钟老师依次从竞赛题型、基础算法设计概念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历年大赛真题;随后,刘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大赛的赛程、办赛历史、各大高校历年成绩等相关内容;最后,两位老师结合本次竞赛的特点向同学们讲述了竞赛注意事项和建议。

10月23日,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江西农业大学分赛区比赛在E教609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学院大创中心承办。竞赛于上午十点正式开始,各参赛队员在大创中心竞赛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入场并按照官网的指示完成登录、身份验证、监控设备摆放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下午三点竞赛正式开始,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大赛培养了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文学术文献理解能力,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人才培养水平。

编辑:软件学院 翁丽明   审核:易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