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江西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宣讲会

10月13日下午,江西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宣讲会在学院科技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大赛的了解,激发同学们挖掘数据的思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比赛。宣讲会由江西省大数据中心活动专员杨海涛主讲。

      会上,活动专员杨海涛从江西省数据应用发展的角度切入,介绍了往届大赛的比赛情况、数据类型的选择以及自己去年的参赛作品,清晰地展示了参赛要求与获奖要点。稍后,杨专员以抖音的“大数据推荐”、昌通码的“数据展示”、VR等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数据应用的重要性,加深了大家对于数据分析应用的理解。随后,专员强调了参赛对个人的发展意义,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也能提升学生对数据的敏感度,最重要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专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同学的问题进行一一答疑,为同学们的参赛提供了实质性建议,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开放数据大赛的规则及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软件学院 翁丽明 审核:易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