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码农讲故事——我院举办首届“微党课”大赛

10月14日中午,软件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码农讲故事”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丹出席决赛现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微党课大赛从9月21日开始,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选题范围,立足身边先进事迹和党史校史,精心设计党课内容。经过初赛的评选,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从党的基本知识、红色故事、时代精神等方面着手,以小见大,详细深刻地讲述党史、校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将红色故事以更有活力、更加生动的方式展现给观众。《码农讲党史,码农讲故事》里一声声“我来”无不彰显着我校师生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忆江农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中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体现的正是青年人的决心和信心;《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年奋斗正当时》中展现了我校近年来的重大科研成果,激励着青年大学生紧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强行强农兴农。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丹作总结点评,她对所有参赛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鼓励大家继续运用讲“微党课”这种好的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宣传好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做示范,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软件学院 熊叶  审核: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