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通过“江农小码”公众号开展《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辉煌百年》《满江红》等“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展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红歌,心永向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10月8日,20余名合唱队同学献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爱国主义歌曲串烧,歌声嘹亮,荡气回肠,悠扬的旋律中饱含软件学子拳拳赤子之心和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片深情。

诵诗歌,厚植情怀10月12,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诗歌朗诵比赛。“南湖启航,井冈播种,驰骋万里拯华夏。在延安,聚热血青年,绽放芳华。……”“用茫茫的夜色作墨,用疮痍的土地作纸……”字字入耳,句句沁心。参赛选手们带来的《红船》《党的赞礼》《觉醒年代》《青春中国》等诗歌朗诵,字里行间洋溢着对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慷慨激昂中迸发着青年学生的坚定与奋进。

党课宣讲凝聚力量10月13日,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码农讲故事”首届“微党课”大赛。参赛大学生党员通过讲授《青春献礼二十大,青年奋斗正当时》《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之歌》等专题党课,从不同视角将党史和校史有机结合,生动展现软件学子紧跟党走、接续奋斗的光荣历程和新时代不负韶华、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强农兴农。

编辑:软件学院 熊叶   审核:肖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