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10月11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讲座,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邀请到学校保卫处、东区保卫科科长韦玮主讲。

韦玮结合校园内的真实案例,就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防火安全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展开介绍。他提醒同学们,一是要提高反诈意识,远离校园贷款。避免过度消费,收到陌生电话、短信时要保持怀疑态度,保护个人隐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二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正确使用头盔、安全带等,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时刻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三是要牢记消防知识,增强自救能力。寝室内坚决不使用违规电器,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掌握应对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

此次讲座普及和宣传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2022级新生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使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坚固屏障。


编辑:软件学院 王绮雯   审核: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