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南昌市丽景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码’上志愿我先行”活动

“雷锋在哪里?”“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在第59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深入南昌市丽景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码’上志愿我先行”活动。活动旨在号召青年学子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自带抹布、扫把、水盆等,认真清扫社区内的小广告、杂草枯枝、建筑垃圾等。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劳动为社区居民换来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此外,为丰富老人们的退休生活,志愿者们也主动陪老人下棋、唠家常,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从老人们朴实无华的言语间,志愿者们收获了一份欣慰、一份感动、一份满足。退休老人官林花说:“和年轻人在一起聊天下棋,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虽然他们年纪小,但是棋艺一点儿也不比我们差,太过瘾了!”

在实践中传播文明理念,在奉献中体味人生价值。我院一直以来重视青年志愿者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在学院落地生根。

编辑:软件学院 王绮雯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