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AOE工作室

AOE工作室隶属于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前身为青藤工作室游戏开发小组,是一个集创意、设计、策划、制作于一体、以电子游戏开发、数字媒体技术以及美术设计为导向的工作室。工作室理念为培养优秀人才,发挥团队精神,旨在培养成员的软件开发能力,提高成员的创新意识、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工作室成员之间相互协助、共同开发项目,同时对学弟学妹们在专业方面进行解惑与指导,致力于在杨红云老师的带领下开发出更优质的作品出来。

 

接纳学生数:每届6-8人

 

承担实践教学任务及方向:

游戏开发

工作室主要以Unity3D游戏引擎为基础,辅以PS等其他数字媒体软件,完成3D和2D游戏的研发。工作室成员主要为在校学生,面向所有对游戏开发感兴趣的同学,并会根据成员兴趣安排相应方向的辅导和培训,以作品为导向,提高开发能力。经团队的努力,目前在成员的努力下完成了一些游戏项目的开发。

 

动漫设计

工作室不限于技术人员,同样包括热爱游戏,热爱艺术的美术组,承担游戏中的人物设计,原画创作,漫画绘制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相关的专业学习,培养了艺术美感、理性思维和创作鉴别欣赏能力,使用三维动画软件工具进行三维影视动画艺术作品的创作,致力于发展成为影视动画领域的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数字媒体

数字媒体软件是一种开放式的平台的灵活运用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环节,主要包含场景设计、角色形象设计、游戏程序设计、多媒体后期处理、人机交互技术,是主要针对游戏开发、美工和创意设计类等工作。其中包括使用PS制作游戏贴图,使用AE制作宣传视频,以及其他的Adobe软件(以上logo均由数媒组制作)

 

管理措施

   1、工作室理念为选拔优秀人才,发挥团队精神,成员每周开一次例会相互探讨各自近段时间的学习情况。

2、加强工作室成员的团队合作和竞赛意识,要求每位成员积极自主共同参与校内外的专业比赛项目。

3、不断扩展工作室博客论坛相关的学习资源,成员把自己思索很久且最终取得突破的知识点进行总结,以写博客的方式上传CSDN论坛等,对知识进行累积。

 

成效

成员之间相互监督,各司其职,本着踏实、勤奋、严谨、开放、平和、吸纳的心态,多层次、全方位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