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移动互联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移动互联技术方向注重于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移动通信和互联网及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获得移动通信和互联网设计方法、开发方法和工程管理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互联网技术方面的研究和开发的基本能力;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高级程序设计、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原理及汇编语言、软件工程、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网络操作系统、局域网组建与管理技术、TCP/IP原理及网络通讯编程技术、网络规划与设计、信息安全技术和综合实训等多门课程。

实践课程:课程实验与课程设计、暑期实训、专业认证实训、软件工程实践、毕业实习。

实训基地:聘请企业软件工程师在北京实训基地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计算机相关技术与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软件工程或相关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