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培养熟悉大数据工具和算法,掌握大数据工具应用技能,可以熟练掌握大数据系统应用和管理所需的各种专业知识和能力,具备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应用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主要课程大数据的统计基础、大数据导论、数据采集、数据科学导引、大数据分析的Python基础、MySql数据库、操作系统基础数据清洗、Hadoop系统基础、HBase系统基础、大数据应用开发、Spark应用开发。

实训基地:聘请企业软件工程师在北京实训基地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计算机相关技术与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软件工程或相关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