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文章显示页面
软件学院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发布人: 网络部 发布时间: 2013-12-27

软件学院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开展谈心谈话,是发扬民主、增进班子团结、促进廉洁从政、推学院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形式。为促进此项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特做如下规定:

一、谈心谈话的范围

1、领导班子成员之间。

2、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各支部负责人(学院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下同)之间。

3、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之间。

4、各科室、支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之间。

二、 谈心谈话的原则和主要方式

1、按照领导干部所联系的部门,实行一级抓一级、分级负责谈。学院主要负责人每年与班子成员、各科室、各支部负责人谈心谈话一次;学院其他领导成员每年与联系的科室、支部负责人谈心谈话一至二次;各科室、各支部负责人每年与工作人员谈心谈话一至二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要适时谈心沟通。

2、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一般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也可采取“一对多”、“多对多”的方式。

3、工作变动时必谈,受到表彰或处分时必谈,遇到困难或挫折时必谈,出现矛盾和意见分歧时必谈,群众对廉政有不良反映时必谈,干部主动要求时必谈,退休时必谈。

三、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

1、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2、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等情况。

3、提出廉洁从政要求、转告师生对其遵守廉政规定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反映、评议情况,对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行为,提出纠正和整改要求。

4、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并结合实际,共同研究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对策措施。

5、了解和掌握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发现存在的缺点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正的办法和要求。

6、征询对自己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帮助自己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

7、交流思想,倾听谈心对象呼声,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沟通彼此的思想和感情。

8、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消除彼此间的误解和隔阂,化解相互间的分歧和矛盾,增进彼此间的熟知和信任。

四、谈心谈话的具体要求

1、区别不同对象谈。谈的重点和方式方法要因人而异、因势而异。科室、支部负责人开展启发式谈,对普通工作人员推行鼓励式谈,对缺点明显的干部职工进行诫勉式谈,对受到误解的干部职工采取慰问式谈。

2、带着问题谈。要选择适当内容,讲究谈心谈话方式,引导其说出真话、实情。要增强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避免不着边际的空谈。

3、领导干部带头谈。领导干部要主动与干部职工谈,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讲实话,带头落实整改措施,为干部职工作表率。

4、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提高认识相结合。通过谈心谈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上来。二是与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相结合。在着力解决问题的同时,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增强全院的凝聚力,增强实效性。三是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要紧密结合本院的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地址:中国・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制作单位:软件学院团委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