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文章显示页面
软件学院党委工作制度

发布人: 网络部 发布时间: 2021-05-19

软件学院党委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院党委自身建设,带领全院党员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规定如下:

一、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坚持每双周二“学习日”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带头做好学习笔记,并组织好全院党员的学习辅导。

1、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2、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努力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世界、认识事物、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教学水平。

3、要紧紧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规律,结合我院的实际,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效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贡献。

二、进一步健全民主生活制度

1、学院党委每年按照组织部要求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总结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增强团结,激发斗志。

2、坚持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努力做到“五不”。即:意见不统一不放过,有不同意见不犯自由主义,工作出现失误不互相指责,取得成绩不争功揽誉,情况不明不轻率表态。

3、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

1、党委成员要坚持深入教学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平时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下一线了解情况,发现和解决实际困难。

2、党委委员联系制度:(1)联系支部;(2)联系教研室;(3)联系党员;(4)联系党外人士。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基层支部的工作情况,指导并支持搞好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

四、坚持集体领导的原则

1、严格组织原则: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对上级负责。

2、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凡重要事项,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因特殊原因,事前来不及报告的,事后要及时报告,任何人不得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独断专行。

3、凡属集体研究决定的问题必须坚决执行,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变,确需变动的,必须重新经过研究方可变动。

4、有关人事安排、奖励、福利、工作待遇以及基本建设等重要问题的处理都必须经过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5、坚持保密制度,党委研究决定的问题,特别是未公开或未作正式决定的问题,除指定责任者按要求传达外,任何人不得随意传达。

6、积极做好分管工作,防止互相推诿,不负责任。同时要加强协作,共同完成好中心工作。

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

1、对行政领导班子的配备和领导干部的选拔,可向校党委提出建议,并协助组织部进行考察。

2、做好本单位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察工作。

3、做好本单位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

4、做好本单位党组织的党务干部、分工会主席、学生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和管理工作。

六、接受民主监督,加强廉政建设

1、党委委员要做全院党员、群众的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党委委员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党委委员首先不做。在工作中要做到不吃请、不受礼、不拿卡、不索要、不受贿、不贪占、不特殊化。

2、要为党员群众在六个方面做出表率。

1)要在统一思想认识、振奋革命精神上做出表率;

2)要在艰苦奋斗、克服困难方面做出表率;

3)要在顾全大局、加强组织纪律性上做出表率;

4)要在调查研究、为教学服务上做出表率;

5)要在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上做出表率;

6)要在勤政廉洁、甘当人民公仆上做出表率。

 

 
地址:中国・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制作单位:软件学院团委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