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文章显示页面
软件学院党委会会议制度

发布人: 网络部 发布时间: 2021-05-19

软件学院党委会会议制度

 

一、党员大会制度

党员大会包括支部党员大会、党委党员大会。党员大会是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之一。

1、性质

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讨论并决定支部的重大问题,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党委党员大会由学院全体党员参加,讨论并决定学院党委的重大问题,对党委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

2、任务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2)宣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以及院党委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院所担负的各项任务。

3)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遵纪守法,教育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同各种犯 罪分子、违法违纪现象以及不良社会风气作斗争。

4)讨论吸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对党员进行审查和鉴定,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5)定期听取和讨论党委(党支部)的工作报告,对党委(党支部)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

6)选举党委会、支委会,增补党委、支部委员,选举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的代表。

7)讨论决定其他需要由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3、会议召开的时间

党委党员大会一般每年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增加召开次数。

二、党委会制度

党委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也可随时召开。必要时也可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吸收有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措施;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对党建活动做出安排;听取党支部的工作汇报,汇集分析党员、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现状,研究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办法;研究发展新党员及党员奖惩等工作;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等。

1、会议要有明确的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要议而有决。

2、讨论问题,通过决议,必须有半数以上委员到会,并且有全体委员半数以上同意,决议才能有效。

3、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三、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主要是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除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外,还必须参加领导班子单独定期召开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统一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的生活会。

详见《软件学院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

 
地址:中国・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制作单位:软件学院团委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