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文章显示页面
软件学院加强“双高”人员入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人: 网络部 发布时间: 2021-05-19

软件学院加强“双高”人员入党工作实施方案

 

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副高以上职称(简称“双高”)人员是我院教学、科研、管理的主力军,把“双高”中的优秀人员培养成党员,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需要,是实现学院科学发展的需要。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总体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特别是“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把优秀“双高”人员培养成党员,并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和主力军。

二、主要措施

1、提高认识。高等学校是“双高”人员聚集的地方,把他们中符合条件的优秀分子凝聚到党的队伍中来,不仅能够激励他们在思想、政治、业务等方面不断进步,在教学、科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且能够通过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扩大党在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中的影响。院党委要高度重视,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和扩大党在高校执政基础的高度;从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加快学院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在“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发展“双高”人员入党工作作为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目标,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加强政治引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院要加强对“双高”人员思想上的引导,培养他们对党的政治热情。同时,各支部要密切配合,通过个别谈心、座谈、专题政治学习、组织参加活动等多种方式,向他们宣传党的基本知识,鼓励他们向党组织靠拢。

3、精心培养对象。对于“双高”人员,要着力构建和实施培养工程,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变“自然成熟”为“培养成熟”,早发现,早培养,早发展,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具体工作中,各支部要对“双高”人员实施动态管理,制定“双高”人员培养发展计划并认真实施。学院要为培养对象搭建各种成长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和空间。

4、注重人文关怀。各党支部要与“双高”人员建立广泛的交友制度、谈话制度和联系制度,主动、及时、逐一的与他们结对交友、谈心和联系。要落实培养人,要遴选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员教师作为重点发展对象的培养人,鼓励他们在业务上勇于冒尖的同时,在政治上也要不断进步。

5、发挥党员作用。学院要鼓励党员专家、学者做好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引路人,从政治上关心教师,特别是“双高”人员的成长进步,依靠党员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群策群力,以党员专家、学者的影响力和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双高”人员。

6、建立有效机制。做好发展“双高”人员入党工作,要根据“双高”人员的特点,努力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制度。院党委要建立合理、有效的在“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的评价制度,通过对各支部党员发展计划落实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党支部在“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把“双高”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作为考核党支部工作的一个基本指标,作为评先评优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

7、坚持发展标准。在发展“双高”人员入党工作中,院党委要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首位,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以政治标准为首要标准。对“双高”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不仅业务上有培养目标,而且政治上有明确要求,既要实事求是,坚持党员标准,注重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不“降格以求”,又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根据个人特点,看主流、看发展,防止“求全责备”。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2018.12


 
地址:中国・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制作单位:软件学院团委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