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文章显示页面
软件学院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制度

发布人: 网络部 发布时间: 2021-05-19

软件学院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制度

 

为了全面加强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我院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为依据,以建立富有生机与活力的上岗党员动态管理机制为手段,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确保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取得实效。

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为形成良好的学风、院风服务。

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坚持按需设岗、人人定岗、以岗定责的原则。做到大学生党员有岗能上、在岗能做,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真正达到提高学生党员素质、加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目的,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岗位设置 

主要包括6个岗位:考研互助岗,红色先锋岗、志愿服务岗、就业帮扶岗、文明学风督导岗、网络思政岗。

三、相关要求

新吸收的预备党员要根据岗位设置一览表,选择上岗履行作用,学生党支部给每个上岗党员发放《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记录簿》,《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记录簿》要求上岗党员一星期最少记录一次,做到记录内容真实、翔实,能全面反映上岗履责情况,学院一个学期定期检查一次,平时随时抽查。

四、考核办法

(一)考核原则:坚持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坚持支部意见与群众意见相结合、坚持注重实绩和群众认可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内容:

1、政治素质方面: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历史现状有较系统地了解,关心国内外政治大事,对党的方针政策有一定的认识;

2、思想道德方面: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讲文明、讲礼貌、重诚信,作风务实、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具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

3、学习方面: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

4、工作实绩方面:具有较强的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工作认真负责,能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组织实施,在本职岗位上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5、群众认同方面: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得到师生公认。

(三)考核时间:考核分中期考核与年度考核,一般中期考核时间在每年12月底、年度考核时间在5月初。

(四)考核等次: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五)考核程序:

中期考核:一般由学生支部委员(考核小组)考核,采取上岗党员汇报、党员互相评议、支部书记点评、支部会议表决等方式,确定考核等次,并记录在《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记录簿》中。

年度考核:学生党支部每年5月初召开一次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大会,上岗党员进行述职,与会人员根据党员述职情况进行民意测评;学生党支部结合民意测评结果、平时掌握的情况、中期考核结果、工作难易度、取得的成效等,确定考核等次,并记录在《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记录簿》中,作为资料由支部保留存档。

(六)奖惩办法:考核等次优秀的上岗党员学院给以表彰,对考核不称职和基本称职的上岗党员进行培训,或进行调岗,同时还要给予批评教育。学生党员履行岗位责任情况,要作为评先评优、民主评议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不认真履行职责、或拒不上岗的党员,经教育后,仍不改正的,视情况进行组织处理。

 
地址:中国・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制作单位:软件学院团委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