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大|软件学院|文章显示页面
软件学院 关于强化课堂考勤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网络部 发布时间: 2013-12-27

软件学院

关于强化课堂考勤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院风、学风建设,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严肃课堂纪律,规范学生上课考勤制度及请假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把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职责,形成强化课堂考勤的合力

 1、各班团支书是负责课堂考勤的第一责任人。不论是基础课或专业课,小班或大班课,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填写好考勤表。同时要求每周一下午五点30分前将考勤表交到学工办。学院将对团支书的考勤工作进行检查评比表彰,对出现瞒报包庇现象的团支书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严重的给予免职。

 2、学院学生会纪检部负责全院学生到课情况抽检工作。要求纪检部的干部创新工作方法,规范考勤流程,确保考勤迅速有效。同时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公共课的抽查力度,确保一个班级一个星期检查一次以上。

 3、任课老师负责清点课堂人数。要求负责任地核对团支书提供的考勤表上登记的数据,再进行签字确认,且要求自己做好考勤登记,作为学生平时成绩的依据。

 4、班主任要经常性地深入学生课堂。要求班主任及时掌握班级上课纪律情况,做好班主任工作日记。

 5、学工办实行课堂考勤抽查值班。学工办老师每周至少一次深入课堂检查,并进行登记。

 6、学院领导坚持抽查制度。

二、进一步严肃纪律,确保强化课堂考勤的成效

 1、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若被学院领导、老师检查到1次缺课,将免去职务:缺课2次将取消评优评先、助学金评定和推荐入党资格。

 2、对考勤结果坚持实行每周一统计制度。视旷课情节给予以下行政处分:旷课累计达10学时者,给予警告处分;旷课累计达11-20学时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旷课累计达21-39学时者,给予记过处分;旷课累计达40学时者,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

 3、被学院领导、老师一门课抽到2次缺课者将取消该课程的考试资格。

 4、进一步规范请假制度。学生请假必须填写请假申请表(在学院网站下载),上联学院保存备案,下联在班团支书处保存。有书面请假申请表方给予认定请假,若没有假条一律以旷课处理。有特殊情况,须向班主任电话请假,事后补假条,再改动考勤结果。

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强化课堂考勤的认识

要求各班主任主持召开班级考勤工作主题班会,传达学院426日召开的强化考勤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要动员充分,让每一个同学能正确认识强化考勤工作的意义,理解学院狠抓考勤的决心,逐步将我院的课堂考勤工作引向常态化,进而提高课堂上课率,深入推动学风建设。

 软件学院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地址:中国・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330045
版权所有 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制作单位:软件学院团委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