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亮梦想,“码”上创造未来—江西农业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软件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为推动我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发展,激发学生学习、运用软件技术的热情和兴趣,提升自主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6月7日-8日,由学工处和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江西农业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软件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邀请8位教授及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有24件作品进入决赛,参赛作品包括微信小程序开发、智能分类、科学计算、大数据分析、互联网增值应用等方面,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富有特色,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创新水平。通过作品展示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软件2005班董燕团队研发的《基于yolov5与无人机的检测及计数》、软件2008班徐在兴团队研发的《基于“iot”与知识库体系的智慧农业环境控制管理系统》获得大二及以上组作品一等奖,软件2108班黄颖团队研发的《农业种植辅助系统》、软件2110班廖锦程团队研发的《江农小助手》获得大一组作品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自4月3日开赛以来,共吸引全校200余名学生参与。大赛紧扣热点领域、热点问题,把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将学生的学习目标确立与学习兴趣培养相结合,对于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赛带练、以赛促学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软件学院 王绮雯   审核: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