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做先锋,党旗心中扬 ——我院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冲锋一线,最美逆行,不断夯实防疫战斗堡垒,凝聚战疫信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责无旁贷的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冲锋在前,党支部筑牢“桥头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疫的大考,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和临时组建的辅导员党小组,迅速响应,立即行动,把党旗插在一线、把堡垒建在前沿,党支部成员发挥了防疫“排头兵”作用。

“请大家把昌通码打开,截图保存,保持一米距离”在核酸检测现场,身着“江农小码”黄色志愿者服的131名学生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勇于担当,积极主动的协助维护现场排队秩序,热心帮助老人及小孩申请昌通码、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此外,在核酸检测点帮忙布置、搬运防疫物资;在学生食堂维持秩序扫码测温;在学生公寓协助辅导员调配学生做核酸检测时间......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我院九名辅导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党小组成员主动带头,加班加点、全程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合力攻坚,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防控措施,组织了10余次线上班长和团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高效、安全、有序地完成了两轮全员核酸,共计3700余人次。

守土尽责,辅导员当好“主心骨”

学生在哪,他们的工作岗位就在哪。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抗疫;他们经常变身主播线上开会,各种教诲、嘱咐不曾停歇;他们用最细致耐心的话语,做着最踏实认真的工做,他们就是软件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自南昌爆发疫情以来,软件学院辅导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彰显党员战“疫”担当。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全程调度核酸检测学生;在会议室,他们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办公室,他们每天学习最新防疫管控要求,摸排统计前往管控区域的学生,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报送各类信息,饿了就吃在办公室,困了就住在办公室;在学生公寓,他们督促学生每天坚持体温监测,做好健康打卡,疏导学生心理。

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海和辅导员杨玲玲家住校外,在接到学校全员做核酸和学校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他们选择坚守在本职岗位上,克服艰苦的条件,吃住都在办公室。我院辅导员、学生第三支部书记杨玲玲老师家中有三个学龄前儿童,丈夫在部队服役,平时都是依靠长辈帮忙,疫情当前,与家人商量后,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与学生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辅导员老师们用心守护着每位学生,一个个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身影,正是身为辅导员勇于担当的真实表现,更是身为教师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有力写照。

恪尽职守,学生党员争当“先锋队”

哪里有需要有困难,哪里就有学生党员在行动。学生第三党支部熊家辉同学身体不好,去年年底做过腰椎手术,但在得知学院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时,他主动请缨承担志愿者工作,当天气温下降了10多度,老师们建议他早一点回去,但他笑着说:“没事的,我可以坚持!”

深圳基地党支部学生党员、1812班学生万鑫在回到家乡后,得知家里所在地南昌市凤凰花园小区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便联系社区负责人,申请成为小区志愿者,他说“我每天看着确诊患者数量不断上升,看着窗外党旗飘扬,自己身为一个大学生党员,在家里待着什么都做不了,实在惭愧,希望有机会能做些什么,一定竭尽全力!”这番话平平淡淡,却深深感动了每个人。他主动请缨,明知道有风险,仍然义无反顾,他说“不担心安全问题是假的,但面对疫情总要有人挺身而出,我愿意做这个挺身而出的人,希望可以奉献出一份绵薄之力,践行入党誓言。”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的力量,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他们更是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和形象,感召了更多人,合力参与,共同抗击。这也是他继2020年夏主动报名参加抗洪救灾志愿者后的又一次义举。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场战争中,坚持与努力、团结与奋斗、奉献与担当......面对疫情,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们将众志成城,直面挑战,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软件学院 朱国海   审核: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