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之反诈宣讲进课堂

为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切实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同学们的利益,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1日晚上,软件学院学生会10名学生组成青年先锋队开展了一次反诈宣讲进课堂活动,用切实行动守护好同学们的“钱袋子”。

青年先锋队的成员们两两组队,一人向同学们发放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一人结合身边真实的校园案例导入,通过视频、PPT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类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陌生二维码能不能扫?陌生链接能不能点……”活动中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在一问一答的轻松气氛中,防骗小知识也深入学生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反诈宣讲进课堂活动共发放反诈倡议书611份,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广大同学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无诈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软件学院 杨坤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