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一行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9月5日,校长赵小敏一行深入东区开展“双体验日”活动,与学生同就餐、同生活、同实践,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倾听心声,答疑解惑。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

下午5点40分,熙熙攘攘的东区食堂二楼,校长赵小敏在窗口打完饭菜就和同学们坐到一处。“食堂的饭菜还吃得惯吗”、“食堂工作人员的态度是否亲和”、“晚上一般干什么”……校长一边吃饭,一边和学生聊开了。他鼓励同学们多和学校沟通,及时反馈问题,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就餐后,赵校长仔细叮嘱食堂管理人员,一定要把食品卫生安全放在首位,严把进货关,杜绝浪费,同时也要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学生吃得更放心,家长更安心。

“赵校长,宿舍环境非常好,我们住进来可开心了。”在东区13栋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宿舍里,同学们看到校长到来,都迫不及待地向校长表达进入新校园的喜悦之情。随后,校长来到一间间新生宿舍,与同学们“零距离”面对面,细细询问他们来自哪里、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专业、以及今后的人生规划。赵校长勉励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以软件学院学长学姐为榜样,将来可以在北京、深圳两个基地实训后就地选择就业,他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敢于思考、勤于琢磨、勇于实践,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师者一言谆谆教导、智者一行榜样垂范。开展“双体验日”活动,赵校长一行传递温暖,播撒关爱,拉近了校长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把握大学的美好时光,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软件学院 王绮雯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