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第二弹——后端研发的先行者

江农小码采访员


学长您好,能先介绍一下自己吗?


黎祥显学长



你好,我叫黎祥显,来自软件1703班,目前在滴滴从事后端研发的工作。


江农小码采访员


目前在什么岗位?对自己目前的状况是否满意?


黎祥显学长


目前在滴滴金融的理财板块从事研发工程师的岗位,对自己目前的状况还是比较满意的。


江农小码采访员


在大学期间如何合理充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高效学习的呢?


黎祥显学长


在大学期间的暑假和寒假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学习时间,我们学校很多工作室在这段时间都会给那些想要加入工作室的人安排任务,只要你能按时按质的完成那些任务,那你就已经和别人相比优秀很多了,自主学习就是最好的高效学习。


江农小码采访员


你在求职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吗?可以分享一些求职技巧吗?


黎祥显学长


最开始的时候想要去深圳工作,虽然一般大公司都在深圳有分部,但是分部的人少,招的人也很少,最后导致我失去了很多的面试机会,所以投简历最好要投公司总部的岗位,一般公司总部招的人是最多的,也是相对来说更好进的。


简历是我们给hr和面试官的第一印象,所以我们要尽量把简历丰满起来。如果可以最好在简历上写上一些你自己最近做的,觉得有挑战的项目上去。要让hr一眼看到你的简历就知道你能胜任这个工作,要让面试官一眼看到你的简历就知道你的技术水平还行。面试通不通过决定权在面试官手里,而面试官一般会根据你简历的内容是你进行提问,所以要让面试官看到你的简历后对你感兴趣,知道问你一些什么问题。


江农小码采访员


可以分享一些面试心得吗?


黎祥显学长


自己不熟悉或是不了解的东西,尽量不要写在简历上,万一面试官对这方面有兴趣而你的回答却很一般,这样会给面试官一个很不好的印象,除非后面答的很精彩,不然大概率这次面试你就已经结束了。好好对着自己写的简历一行一行看一遍,这都是你挖的坑,是准备给面试官作为切入点交流的,并不是自己往里跳的。


面试的时候不要太紧张,尤其是前几次的时候,建议先找几家小公司面试一下,试下水,锻炼下面试的经验。和面试官交流的时候,别把自己的身段放的太低,面试是一个双向选择的工作,要学会平等交流。


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一口气把所有你知道的全部说完,然后还毫无条理。你要学会由浅入深的讲,要留一个给面试官往深去问的坑。如果面试官真问到你不会的不熟悉的,你要学会转移话题,将话题转移到你熟悉的地方。还不行的话你也可以直接说不会,直接说不会也比你一句话不说两个人在那里尴尬着好。


江农小码采访员


在大学生活中,你认为有哪些事是对你能力提升尤为重要的呢?


黎祥显学长


目标是最重要的,只有你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你才能知道自己缺少什么,才能知道自己要朝什么方向去努力,所以确立并坚定自己的目标对自己能力的提升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