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是院党委和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是青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院党政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党的助手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负责学院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工作;负责推优入党和团员发展、管理工作;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3.负责团属宣传阵地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共青团的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工作。

4.组织开展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5.组织开展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和第二课堂活动。

6.组织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

7.畅通校内民主渠道,关心和维护团员青年正当权益。

9.指导学生会、大学生霏繁唱奏社、大学生e01软件信息协会、学生view机器人协会等学生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10.完成学院党政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