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5G+VR”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日前,软件学院以党建三化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而开发的“红色VR体验终端设备”已在学生党员活动室投入使用。这一终端将赋能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新体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红色VR体验终端设备打破传统体验式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整合5G、VR、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将耳熟能详的红色文化资源三维可视化的互动体验展现出来,实现党建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身临其境感受战火纷飞年代革命先烈们不惧生死、英勇奋战的革命场景,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助式VR设备体积不大,穿戴简单,一人操作多人感观,能为党员提供一个沉浸式的优质学习体验,同时通过网络不断丰富更新学习内容,做到与时俱进。戴上VR眼镜,可沉浸于720度无视觉死角的红色VR全景应用,以实景体验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我第一次感受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刚刚走在铁索桥上,我的魂儿都飞了,可是战士们不紧要勇敢地向前走,还要躲避敌人密集的枪弹,真的太震撼太感动了。今天我们不仅要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要肩负起共产党员的圣神责任,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1807班党员宋书雯如是说。

编辑:软件学院 熊叶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