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邀请江西省新四军研究会顾问讲专题党史课

4月20日,软件学院依托与江西省新四军研究会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平台,邀请新四军研究会顾问、文职少将刘岳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开展题为《我们是铁的新四军》专题党史学院师生党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学习。

党课以一首铿锵有力地《新四军军歌》拉开序幕,“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军歌一开始就唱出了这支军队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从北伐军第四军到井冈山红军第四军再经历南方3年游击战,组建成新四军。随后,刘岳教授以新四军是什么为引,从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四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铁军精神,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寻找初心,触摸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汲取前进的动力。

刘岳教授指出我们要用唯物史观认识和记述历史,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中坚力量,大学生党员要肩负历史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

党课结束后, 1807班党员王庆奥同学表示,今天的党史课使他深刻感受到铁军精神的重要内涵。今后必将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软件学院 王庆奥   审核:朱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