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全体团员青年:

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面临着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为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我校出台的《江西农业大学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院团委组织号召全院学子积极投身文明实践活动中,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做文明健康生活的遵守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学习,落实各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学院的有关决策部署,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前往到境外国外、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认定以国家疫情防控部门的动态发布为准)。每日16:00前在“江农大学工”小程序进行体温打卡,若有特殊情况需要跨域(省市县)流动,需要填写《软件学院学生假期跨域出行报备表》,向学院如实汇报行程等相关信息,并在往返途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 等卫生健康习惯,做到讲科学、严防控、不信谣、不传谣。

二、参与社会实践,做青春奉献祖国的暖心人

遵循自愿报名和“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线上渠道,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的云实践模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可采取如下方式:

1、助力乡村振兴,探索“互联网+农业”模式。充分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以科技支农、技术推广为重点,普及互联网技能培训课程,破解农村信息孤岛,为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2、挖掘红色资源,弘扬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围绕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寻访身边的老党员、老战士、英雄模范人物,通过“微博”、“抖音”等融媒体平台,让红色故事口口相传。

3、崇尚劳动光荣,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包括整理家务、清洁卫生、跑腿采购、烹饪食品等实践活动,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4、参与疫情防控,践行青年学子使命担当。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到当地团组织和社区(村)报到,参与居住地社区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医护子女辅导线上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5、回访母校宣传,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利用寒假返乡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回访母校,拜访老师,向学弟学妹介绍我校优势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及就业情况等信息和政策,鼓励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学们,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让我们行动起来,秉持“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