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培养目标是针对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物联网产业界对物联网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多层次工程型实用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导论、电路分析基础,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射频识别技术、计算机网络、Zigbee协议及应用、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操作系统、无线通信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安全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C语言。

    本专业培养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实训基地:聘请企业物联网工程师在深圳实训基地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国内外IT企业,政府及事业单位物联网应用软件的开发、测试和数据库系统维护、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设备维护、运营服务,从事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的应用,计算机自动识别等相关产品的系统集成,智能识别、检测及过程控制等物联网领域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