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金融方向)

培养目标:使学生在系统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在保留本专业核心课程的前提下增设金融学专业核心课程,掌握金融学专业基本理论。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软件开发、软件项目管理相关工作,也可以在金融学专业领域从事软件开发及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高级程序设计、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原理及汇编语言、软件工程、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WEB开发技术综合实训、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公司理财、网络金融、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国际金融与结算、证券投资学、证券投资技术分析、金融工程等多门课程。

实践课程:课程实验与课程设计、暑期实训、专业认证实训、软件工程实践、毕业实习。

实训基地:聘请企业软件工程师在深圳实训基地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计算机相关技术与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软件工程或相关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