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嵌入式软件技术方向学生注重于培养掌握嵌入式软件与系统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技能,并具备嵌入式系统软件、中间件和应用软件的开发和应用能力;深入的嵌入式通信终端、家庭网络和信息家电领域的产品开发能力,能够按照计算机软、硬件工程规范要求,对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和计算机控制系统项目需求、软硬件工作环境进行分析、编程写入、测试、维护和管理;能从事嵌入式软件设计与开发和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级程序设计、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原理及汇编语言、软件工程、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其编程、嵌入式软件开发与应用、移动软件系统开发、设备驱动程序开发、WEB开发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开发、手持设备软件开发综合实训等多门课程。

实践课程:课程实验与课程设计、暑期实训、专业认证实训、软件工程实践、毕业实习。

实训基地:聘请企业软件工程师在北京实训基地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计算机相关技术与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软件工程或相关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