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英语方向)

培养目标:该专业以跨学科、双专业培养模式实现了软件工程与英语专业的知识复合;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毕业后主要在外交、经济、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IT外包产业等领域从事翻译、研究、教学、软件开发、研制、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C++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原理及汇编语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软件文档、软件测试、WEB开发技术、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英语阅读、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英语散文写作、科技英语、高级英语口语。
    实践课程:基础英语实践、英语专业实践、暑期实训、专业认证实训、软件工程实践、毕业实习。
    实训基地:聘请企业软件工程师在深圳实训基地实训。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计算机相关技术与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软件工程或相关应用系统研究、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在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外包、翻译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软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