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

软件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

 

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现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院党委成员每人必须联系一个党支部。

二、主动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的重要活动。

三、指导党支部委员做好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支部委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促使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五、定期深入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党支部的情况汇报,注意发现新情况,及时解决党支部在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

六、各党支部,要与联系点领导保持经常性联系,积极主动地邀请联系点领导到本支部指导工作,并做好记录工作。

七、院党委定期召开党委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会议,听取每位领导干部关于联系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党支部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制定相应措施,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