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在院党政领导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团员的管理等工作。其职责主要是:

一、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拟订各阶段学生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及学生心理咨询活动。

三、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团组织及学生会工作,向党组织做好团员推优工作,组织实施学生综合测评等工作。

四、协调、指导辅导员的各项工作,负责辅导员的工作业绩,考核等工作。

五、定期召开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思想动态情况。

六、负责学生的评奖、评优,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的评选、推荐和学生奖学金的评定、审批等工作。

七、调查处理学生违纪和拟定相关学生的处分意见。

八、负责学生档案的管理、归档和学生工作的统计、报表的汇总上报工作。

九、负责新生接待工作、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教育工作。

十、举办学院大型学生文体活动。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

十一、负责学院有关学生工作方面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协调和接待工作。

十二、负责学毕业生就业信息搜集、发布,就业指导与咨询及就业率的汇总和上报,协助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

十三、.负责学院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与发放,勤工助学活动的开展与指导工作。

十四、负责学生学费交纳和催交工作。

十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91-83828193